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5 10:37: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22日,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段时间以来,党中央、省委、市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一系列安排部署。全区上下要深刻领会和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各级疫情防控新部署新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抓细。要充分认识当前国内外疫情防控严峻复杂形势,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厌战情绪,找准我区疫情防控工作问题不足,及时采取过硬措施补短板强弱项,持续巩固拓展疫情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结合我区实际,坚持人、物、环境同防,紧盯春运高峰期,进一步明确细化工作任务,切实把每个防疫举措落实到具体工作节点上。要坚决扛牢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健全完善联防联控体系,坚决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应急指挥部办公室要按照新形势新要求及时调整补充工作力量,不断优化工作机制,确保指挥顺畅,运转高效,督促全区防疫工作项目化推进落实。各工作组、工作专班、各镇、各行业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深入研究,进一步织牢织密防控网,紧盯关键区域、关键人群、关键时间节点,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村社、小区楼栋,打通“最后一米”。

会议强调,要充分利用广播、宣传册及网络新媒体等媒介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宣传,营造人人重视、人人参与的浓厚氛围,务必确保村村通大喇叭全覆盖循环播报,让防控政策和防疫常识家喻户晓,人人皆知。要加大四川天府健康通推广使用,党员干部职工必须带头引导群众下载使用。要全力做好防疫后勤保障,确保防疫资金调拨及时,防疫物资储备充足。同步扎实推进疫苗储备和接种工作。要认真做好群众发动和服务保障工作,用心用情宣传动员昭化籍在外务工人员就地过春节,积极倡导在昭就业创业群众留昭过春节,细致周到提供生产生活服务。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做好防疫知识和业务培训,不断提高防疫专业技能和工作质效。要不断加强督导、督查、督办力度,用失责必究、问责必严倒逼责任落实、工作落实。

领导小组副组长及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