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0年度全区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22 11:31:3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21日,2020年度各镇党委书记和区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关于开展2020年度县区党委书记和市直有关党(工)委书记落实主体责任述职评议工作有关精神。各镇党委书记、区直有关部门党(工)委书记围绕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进行了专项述职。陈正永认真听取述职,逐一进行点评,既实事求是肯定成绩,又严肃认真指出问题,提出整改要求。

陈正永在讲话中指出,过去一年,全区各级党组织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践行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两个维护”更加坚定,党建引领作用更加凸显,意识形态主导地位更加牢固,良好政治生态更加巩固,党的建设各方面工作取得新成效。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是奋进“十四五”、逐梦新征程的开局之年、起步之年,各方面工作任务十分艰巨繁重,必须切实加强和改进党的领导,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为在新的历史起点全面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提供坚强保证。

陈正永强调,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在增强政治意识、提升政治能力中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要坚定政治定力,教育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不折不扣把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不懈抓学习,坚定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凝聚共识。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党的思想建设的首要任务,更加自觉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不懈奋斗。要隆重庆祝建党100周年,汇聚奋斗“十四五”、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要加强和改进意识形态工作,广泛凝聚起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思想共识和行动自觉。

陈正永强调,要突出重点抓落实,持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全面进步全面过硬。要建强支部,建强队伍,关心爱护干部人才,加快构建系统完备、更有含金量、更有竞争力的人才政策,广聚四方英才,助力高质量发展。要分类施策,提升各领域基层党建水平。农村要围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城市要围绕提升治理效能,深化街道和社区管理体制改革,建强组织体系,优化服务供给。机关和事业单位要突出抓党建促业务工作、促中心大局,切实在转作风、提效能、促发展上展现新成效。国有企业要围绕坚持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助力企业做优做大做强。两新组织要围绕增强政治功能、提升内部凝聚力、优化外部发展环境,把党建优势转化为看得见的生产力。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巩固发展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压紧压实责任,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上,陈正永还就做好村(居)委会换届选举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进一步做好风险防控工作,对可能影响换届选举的风险隐患开展新一轮大排查,全面摸清掌握问题。要切实做好矛盾化解工作,及时解决在萌芽状态。要进一步做深做细群众工作,确保圆满实现组织意图。要切实发挥帮扶干部作用,协助镇、村(社区)做好群众思想教育引导和矛盾化解工作。要进一步依法依规操作,确保选举过程和结果经得起历史和实践检验。要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宜选则选、宜缓则缓。要根据本村(社区)选民数量、返乡人员结构和疫情防控准备工作等情况,坚持成熟一批、选举一批、成功一批。同时,春节将至,各级各部门要严格做好疫情防控、森林防火、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

市委组织部组织二科科长相玉见到会指导并讲话。区委常委;不是区委常委的区委党建领导小组成员;区纪委监委、区委办公室、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有关负责人;各镇党委书记、区直各系统党(工)委书记、有关部门单位党委(工委)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区委各巡察组组长,区第七次党代会基层一线代表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