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新建3个远程遥控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
发布时间:2021-01-21 17:32:0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为进一步提升区域人工增雨作业效果和覆盖面,促进人工影响天气工作在全市防灾减灾、增加水资源、生态修复、有效降低森林火险等级和保卫蓝天等方面起到积极作用。昭化区新建3个远程遥控人工影响天气作业点,并已通过调试投入使用。

昭化区先后多次邀请专业技术人员现场勘查,最终将人工影响天气烟炉设备作业点选址在卫子镇梅树村、红岩镇金牛村以及昭化镇牛头村。三处作业点均具有通讯信号良好、站点安全性高、海拔高度和气候适合等优点,且均可配备地面烟炉作业装置和自动气象监测设备,满足硬件环境要求,有利于打造地面人工增雨系统。

人工影响天气烟炉设备是一种在地面燃烧催化剂来实施人工增雨的装置。在具备有利天气条件时,通过控制系统发出指令,远程遥控点燃人工增雨焰条来实施作业,利用上升气流将催化剂带入云中,达到增雨效果。其整个作业过程具有安全、作业成本低、指挥环节少、不受空域限制等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