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党员干部需严守“三条红线”
发布时间:2021-01-19 10:01: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太公镇人民政府

红线,是准则,也是底线。当前,党员干部在干事创业中,心中也要常存这样的“戒尺”,鞭策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的智慧和力量,进而茁壮成长为一名合格的党员干部。

牢记“德线”。“德不优者,不能怀远。”即做事先做人,做人先立德。党员干部有一个好的德行是一切工作的基础,由于工作时间短,社会阅历浅,工作经验缺,所以青年干部与革命先辈相比严重缺乏艰苦奋斗的拼搏精神,因此,为避免出现理想信念动摇现象,党员干部首先要做的就是要端正品德,特别是政治品德,要不断提升自己道德境界,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立党为公、执政为民”。

牢记“勤线”。“一勤天下无难事”。党员干部要多下基层锻炼自己,贴近群众、了解群众。大部分党员干部认为基层工作又苦又累,矛盾问题重重,也很难与群众沟通,因此不可避免的存有畏难情绪。但是党员干部要拥有胸怀“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坚定“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决心,树立“建功必须有我”的志向,不挑不拣,服从组织,锻造勤政务实的工作作风。

牢记“廉线”。“贪”手一旦伸出,心中必生“婪”念,青年干部要守住做人做事的底线,清清白白做人、堂堂正正做事,要严以律己、严以用权、守住一颗公心。在生活工作中,牢守底线,牢记法纪戒尺,严守廉洁底线,坚决抵挡歪风邪气的侵蚀,抵挡私利物质的诱惑。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为实现中国梦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