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10:1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虎跳镇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秋冬季以来,进入防火紧要期,防火形势严峻。为杜绝火灾发生,确保辖区内森林资源及群众人身财产安全,渡过一个平安和谐的春节,虎跳镇多措并举狠抓森林防灭火工作。

一、狠抓责任落实。成立镇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要求,严格四川省森林草原防灭火群防群治末端发力终端见效工作机制,形成镇干部包村、村社干部包户、护林员包片的联防联控、责任到人的工作格局。

二、狠抓宣传教育。通过在各村入口,交通要道等显眼位置悬挂宣传横幅、设置警示标语;每周定期用流动车载喇叭进社入户宣传森林防灭火知识;发放森林防灭火宣传材料1000余份;组织镇村干部观看《防火未燃》森林防灭火警示教育片等多种宣传方式,提高全民防火意识,形成了人人抓防火、人人重防火的良好局面,取得了良好的宣传和警示教育作用。

三、狠抓火源管控。坚持落实严禁一切野外用火的规定,加强火源管控。对镇辖区范围内,焚烧秸秆、田埂、稻秆、烧制草木灰等户外用火冒烟行为,按照有烟必查、有火必罚、有灰必究的原则,严惩“第一把火”,确保辖区范围内“不见火光、不见黑斑”。

四、狠抓排查整治。切实把隐患排查落实到每处点位,开展全方位拉网式排查,确保不留隐患、不留漏洞、不留死角。认真做好巡山检查工作,及时发现和处置火灾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建立清单,细化整改措施,确保所有问题全面整改到位,同时,持续开展回头看,巩固提升整改成效,确保森林防灭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