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王家镇多举措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王家镇人民政府

健全完善工作机制。一是成立指挥部。我镇成立了由党委政府主要领导为指挥长,分管领导为副指挥长,其他同志为成员的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并抽派人员成立森林防灭火办公室,具体负责业务工作。二是组建应急队伍。组建了40人的镇森林火灾义务扑救队伍,和每村不低于15人的应急小分队,负责应急抢险。同时,对扑火队伍的培训6场次,提高防火队员的科学扑救能力。三是健全制度。制定印发《王家镇2021年度森林防火工作目标任务》,层层压实工作职责,严明考核奖惩。

深入开展隐患排查。一是加强重点地区排查,对深山林区、林地坟地、毗邻交界处、用电设施等重点重要场所常态开展护林巡山。二是加强重点人群排查,对在家重点人群登记造册,实行镇村包户,落实好监护责任人,一对一进行监管管理。三是加强重点时间节点排查,对庙会、元旦、春节、清明节等特殊时间段,野外用火高发期,进行全员出动巡察,确保野外无火、火不进山。今年来,我镇共计划定重点地区168个,落实重点人群管控537人,巡山护林排查1300余次。

广泛开展宣传活动。在秋冬季森林防火期内组织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活动,采取各种方式进行宣传。宣传《森林法》、《森林防火条例》,张贴省、市、区有关防火通告、禁火令等,印发有关防、扑火知识,在主要路口刷写、悬挂森林防火宣传标语,通过广播、微信、村村响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制定悬挂标语73幅,印制发放资料6000余份,开展专题宣讲140余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