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强化食品销售行政指导,确保消费者舌尖上的安全
发布时间:2021-01-19 09:35:3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通过今天行政指导会的学习,让我对食品销售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我一定严格按照相关要求,做好食品销售。对自己负责,也对客户负责。”昭化古城景区食品销售经营户刘成香告诉笔者。
     2021年1月18日,昭化镇组织召开了昭化古城景区食品销售经营者行政指导会。会上,昭化市场监管所所长杨勇组织商户学习了相关食品安全相关文件,并从许可管理和信息公示,进货查验及索证索票,食品贮存及临期食品管理,预包装及散装食品标签,食品经营禁止性行为,法律责任等六个方面深入浅出,旁征博引,以案说案方式进行了详细讲解。
    镇食品安全分管领导强调,一是诚信经营。坚决杜绝销售假冒伪劣食品;坚决杜绝以次充好、以假充真;坚决杜绝“两张皮”,当地一个价,游客一个价。二是证件齐全。行业需要的相关证件必须全部办理到位,并要在店内显眼位置公示。从业人员必须办理健康证,定期进行身体检查。三是规范管理。经营户对销售食品摆放要规范,定期自查是否有过期产品,每次对进出货票据规范填写,妥善保管,对经营场所随时进行消毒。市场监管所和镇食安办要对食品经营商户进行定期检查,并对从业人员常态化进行行政指导,规范辖区食品销售,确保辖区食品安全事故零发生。

    会后,参会商户签订了放心食品经营店自我承诺书,纷纷表示将严格按照相关行业要求,进行规范管理,诚信经营,做一名昭化诚信经营户。(昭化镇 杨崤峻)

                              (召开昭化古城景区食品销售经营者行政指导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