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消费维权我们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01-18 15:22:16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食品药品和工商局

“感谢你们,帮助我解决了困扰我一年的难题,挽回了我的经济损失,你们是人民群众的好帮手。”解决了一桩心头大事的罗先生脸上露出开心的笑容,向昭化区市场监管局的工作人员表达他的感激。

近日,区市场监管局接到12315投诉举报热线,来电人罗先生反映,2019年6月昭化区某通信公司告知罗先生每月消费满108元,在正常使用之前宽带的基础上,可再免费安装使用一条宽带,事后该通信公司并未上门安装第二条宽带,罗先生却发现每月除实际消费外,仍需额外缴纳该宽带费用108元,当事人多次向该通信公司反映并要求退费,皆无果。区市场监管局在接到该投诉事件后迅速受理并处置,组织工作人员上门走访查看,通过谈话、查阅资料记录、查询政策文件等方式了解核实事件详情。先后多次协调联系该公司,最终促成双方达成和解,帮助投诉人挽回经济损失1500元。

昭化区市场监管局坚持人民利益至上,急民之所需,思民之所忧,解民之所盼,自“春雷行动2021”维权治乱促消费执法行动开展以来,共接到消费投诉8件,已办结完成6件,正在办理2件,有力地维护了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障了市场秩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