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及商贸服务业工作推进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8 10:2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7日,昭化区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及商贸服务业工作推进会召开。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相关部门汇报了春节期间文化旅游及商贸服务业工作相关准备情况。龙兆学指出,要坚持“防疫发展两手抓,欢乐祥和过春节”基调,把防疫放在第一位,严格落实防疫要求,抓好发展工作,准备好丰富多彩的活动,加强管理,维护好秩序,为“开门红”打下基础。

龙兆学要求,一要早准备。春节期间气温将回升,近郊游将青睐。各相关单位要做好预判,提前做好春节期间旅游、商贸等工作,乘势而上,推进昭化旅游加快发展。二要细安排。要细化工作方案,安排好交通组织、市场监管、环境卫生、值班值守等,让游客玩的舒心。三要有创意。要多策划有新意的室外活动,既让游客玩得开心,又能降低人员聚集。四要树立效益观。昭化古城、平乐、栖凤峡、柏林沟古镇景区要开展竞赛,每天做好入景区、住宿、餐饮等人次统计,并上报门票、停车费等旅游收入。昭化镇、元坝镇、柏林沟镇要开展旅游发展工作竞赛,推进景区更好发展。五要加强景区宣传营销。要抱团营销,在景区游客中心显目位置做好区内其他景点、交通线路等宣传。要编好旅游指南、旅游故事等,扩大影响。

龙兆学要求,一要确保春节市场供应充足。要加强货源组织,丰富春节市场商品品种,保证春节市场货源充足、质量可靠。二要做好春节期间的商品促销。要做好农特产品、美食、汽车等商品的促销,方便消费者购买,增加营业收入。三要加强景区招商。要加大昭化西市、栖凤峡景区招商力度,多招引体验式项目,多吸引本地人发展商业业态,带动景区人气商气。四要加快项目工作。在谈项目要尽快签约,签约项目要加快前期工作,在建项目要加快进度。

会前,龙兆学调研了平乐花海、栖凤峡景区建设。

区领导王壮、马逸风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