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抓好冬季果树管护
发布时间:2021-01-14 18:01:0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目前我们脆桃园区清园、施肥、修枝、防病治虫、保温防冻等管护任务全部完成,给桃树冬季休眠创造一个良好的生活环境,来年一定会丰产”,来到玉莲村脆桃园区,村支部书记范廷勇自信地说道。

果树“冬季充电”,是来年果树提质增效的关键,10月份以来,通过“学校+基地”党员干部培训,分片组织召开冬管现场会12场次,目前全镇4000余亩以猕猴桃、脆桃为主的特色小水果全部管护到位。为大丰收积蓄了能量。同时也推动党员干部成为服务园区产业发展的“多面手”。

针对果树管护工作,党委书记李磊要求:一是全域培育“剪刀干部”,推动干部成为服务园区产业发展的“多面手”。二是依托区聘请的片区农技员同步跟踪,负责技术指导和督促群众及时管护;三是广泛开展技术咨询、推广等服务,并围绕“三规一高”要求,全程“零距离”服务园区产业发展,真正实现“学一门技术、带一批群众、兴一项产业、促一方致富”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