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5 16:4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5日,区委政协工作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我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贾小玲、区政协主席石含玖、区委副书记王静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党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听取了昭化镇、区发改局和区政协委员的交流发言,并对《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关于制定昭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征求意见建议。

陈正永在讲话时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人民政协工作,发表了一系列重要讲话、重要论述,特别是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这是我们党的历史上、人民政协历史上,第一次以党中央名义召开政协工作会议,具有十分重要的里程碑意义。省委、市委一直高度重视政协事业发展,先后召开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为我们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区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省委、市委政协工作会议精神,特别是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带着深厚感情学、带着责任担当学、带着实践要求学,确保全区政协工作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前进。

陈正永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区委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始终把政协工作与全区中心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推进。区委常委有计划安排参加区政协各种会议活动,积极支持和保障全区政协各级组织依法遵章履行职能、开展工作、发挥作用。区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的成效,为全区改革发展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陈正永强调,要聚焦工作重点,推动昭化政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当前,我们正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必须把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作为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的主轴,把服务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作为工作主线,坚持思想政治引领,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服务中心大局,发挥好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的独特优势。坚持广泛凝聚共识,始终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切实提升履职能力和水平。坚持加强制度建设,始终不忘把“专”字招牌擦亮叫响。

陈正永强调,加强党对人民政协工作的全面领导,为政协高效履职提供坚强保障。各级党委(党组)要重视支持政协工作,把政协工作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纳入党委重要议事日程。各级部门要主动配合政协工作,加强同政协组织的联系配合。政协党组和党员委员要充分发挥带头作用,坚决扛起党对政协领导的重大政治责任,牢记党的使命和宗旨,确保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委、市委、区委决策部署贯穿到政协工作始终,共同开创人民政协工作新局面。

区委、区人大、区政府、区政协有关领导,法检两院领导,住昭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区政协各委室主任、副主任,各民主党派、区工商联负责同志,无党派人士代表,区级有关部门和乡镇党委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