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发改局2020年度特色亮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4 10:54: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发展和改革局

 2020年度,区发改局特色亮点工作主要体现在:五个“稳中有进”和三个“创新突破”。

(一)五个“稳中有进”:一是经济运行稳中有进。经济社会发展主要指标增速均跻身全市前列,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速连续五年全市第一,持续引领全市。二是资金争取稳中有进。到位央省预算内资金1.7亿元,占市下达目标任务104.3%,到位资金全市前二。三是疫情防控稳中有进。围绕稳定物价目标,制定价格监测“八字工作法”,在全市学习推广,发放价格临时补贴1051.8万元,获评“全省价格认证先进单位”“全省价格监测先进集体”荣誉称号。四是决胜脱贫攻坚稳中有进。全区2973户9636人搬迁户实现全面脱贫,创新探索的“三结合”后续脱贫模式被省发改委网站、广元日报等刊载。东西部扶贫协作在在连续两年获得省级“好”等次的基础上高质量完成十三个项目建设,相关经验被人民日报5次报道。五是粮食安全和物资储备稳中有进。安全行政首长责任制考核荣获“优秀”等次,川北红岩港粮食现代物流中心建设项目全面启动,“王家贡米”“瞾福牌”菜籽油荣获“四川好粮油”产品称号。

(二)三个创新突破一是项目投资管理创新突破。在全市率先创新建立政策研究和项目谋划中心,举办投资管理综合业务培训会,打造昭化区政府投资项目“云上政策库”。推出重点项目推进“红黑榜”,成功承办全市第二季度项目投资大比武流动现场会和三季度全市项目集中开工主会场活动。抓住审批、招投标、变更、竣工验收四个环节,牵头制定《广元市昭化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试行)》,构建“四位一体”项目管理体系。二是营商环境工作创新突破。承办生产性服务业企业家座谈会,社会投资项目实行告知性备案,政府投资项目由“领导审签制”转变为“清单管理制”,实现政府投资项目要件齐全当日办结,社会投资项目1小时内办结。招投标领域突出问题系统治理“三个三”工作法,在全市学习推广。三是机关建设管理创新突破。完成机关办公楼整体搬迁。建成区级“4321”精准监督示范点,市纪委监委书记隆斌同志督导调研时给予充分肯定,承办全区精准监督现场会,示范推广全面从严治党“四责协同”。创建学习型机关,建立“周三夜学”制度,强化干部能力素质提升。定期分层分类开展谈心谈话,召开班子成员、中层干部季度述职述责述廉会,压实“一岗双责”,激发干事创业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