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清水镇加强冬春季疫情防控重点
发布时间:2021-01-13 11:40:1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清水镇人民政府

清水镇严格贯彻落实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对农村地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落实“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措施,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防线,常态化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压实疫情防控责任。疫情防控工作由镇主要领导亲自抓,安排专人落实防控工作。建立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三级网格包干体系,全面落实疫情防控责任制。

落实精准防控要求。做到“五有一网格”,有疫情防控指南,有防控管理专人,有适量的防护物资储备,有属地医疗卫生力量支持,有隔离场所和转运安排准备等措施。坚决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对返乡人员、外来人员、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新增入境人员等重点人群的排查管控。坚持去年春节和今年“五一”“国庆”假期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有针对性地采取措施,防止疫情在辖区内出现。

加强返乡人员管理。实行信息摸排、登记造册、申领“四川天府健康通”、重点人群监测等“四个全覆盖”。对中高风险地区来(返)人员,做到回来一个,报告一个,管控一个,严格执行不同人群的不同管控要求。同时对有隐患因素的人都必须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宁可多检一千,不可漏检一个。卫生院等做好日常门(急)诊和住院等“应检尽检”人员核酸检测,及时反馈检测结果,同时做好重点人群的日常监测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