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1-13 17:58:4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2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区委财经委员会主任陈正永主持召开了区委财经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区委财经委员会副主任龙兆学,区委副书记王静参加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审议了《中共广元市昭化区委关于制定广元市昭化区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

会议强调,科学编制和有效实施“十四五”规划,对促进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开创昭化现代化建设新局面,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各级各部门要认真领会党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把上级的战略吃透,在大战略上找到昭化的位置,找准昭化的定位,不断完善《建议》内容,同步推进《纲要》撰写工作,使规划更具科学性、指导性,确保在“十四五”规划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审议了《昭化区2021年主要经济指标预期目标和一季度“开门红”目标任务建议方案》。

会议强调,2021年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昭化新征程的第一年。全区上下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中央、省委、市委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持续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和效益提升,确保省委“稳农业、强工业、促销费、扩内需、抓项目、重创新、畅循环、提质量”经济工作“二十四字”方针不折不扣在昭化落地落实。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紧盯重要经济指标不放松,强化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特别是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要主动研判、及时部署、亲自推进,确保各项指标目标顺利完成。要紧盯重点企业运行,做好企业服务和保障,全面开展企业大走访,摸清底数、抓好培育,确保更多“四上”企业入库和达到入库条件。要做好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全面摸排梳理一季度重点项目,确保按时间节点开工建设,形成经济增长重要动力源。同时,要统筹抓好市场消费、市场保供、疫情防控及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审议了《2021年财政预算编制总体方案》。

会议强调,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级各部门要着眼财源培植,强化招商引资金、引税,培育骨干财源,紧盯目标任务,做好“开门红”的工作。要加大向上争取资金力度,围绕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等重大发展战略,建好项目库,包装好项目,积极向上汇报,强化目标责任落实力争2021年资金争取取得大幅提升;要编制好2021年部门预算,坚持以收定支、量入为出,科学预测全年收入预期,合理安排预算支出总规模,强化过“紧日子”思想,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要财政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兜牢“三保”底线,保障全区机关事业单位工资发放,机构正常运转,基本民生支出兑现。加强财政资源统筹,集中财力办大事,聚焦三江新区、东部新城、家居产业城建设等重点,积极整合和筹措资金,促进经济社会发展;要加大财政监督检查力度,加强存量资金管理,规范财务运行,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严肃财经纪律,加强财政综合和专项检查,有效规范财政资金使用和管理。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财经委员会第八次会议、市委财经委员会第十次会议精神,审议了《广元市昭化区2021年经济工作要点》。

区委财经委员会全体成员,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