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龙兆学督导森林防火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12 10:34: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月11日,区委副书记、区长龙兆学到红岩、卫子等镇督导森林防火和重点项目建设工作。

红岩镇山林面积大,森林防火工作开展得如何?来到该镇青光村,龙兆学偶遇巡山的青光村护林员,便向他详细了解森林防火工作情况。龙兆学指出,冬春季是森林防火的关键时期,镇、村、组要紧盯森林防火的薄弱环节和关键节点,切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


龙兆学在红岩镇督导森林防火工作

龙兆学强调,一要广泛宣传。要通过广播、微信等载体,加强昭化区人民政府森林防火命令的宣传,增强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的行动自觉。二要落实责任。要实行县级领导干部和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包镇、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组干部包户、护林员包山头、地头、坟头,确保责任落实到位。三要加强警示教育。要总结吸取区内外火情火灾教训,通过播放警示教育片等形式,不断警醒增强党员干部群众森林防火意识。四要严管野外用火。要严管上坟烧纸等祭祀用火,严禁烧田埂、烧火驱蜂驱兽等野外用火行为,切实做到封住山、管住人。五要做好电网捕猎等清理整顿。要发动群众,加强监督,相关部门要依法打击私设电网非法捕猎行为,维护公共安全。六要做好输电线路火灾隐患专项整治。要做好林区、山区、工地等输电线路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坚决防范遏制输电线路引发火灾。七要畅通信息渠道。要公示举报方式,明确举报渠道和受理处理的层级与责任,探索“林长制”,坚决打赢森林防火人民战争。八要加强督查督办。林业、应急、公安等部门要协同联动,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龙兆学了解风电项目建设情况

位于山溪村的新好农业,目前建设进入扫尾阶段。龙兆学察看了建设情况,他指出,要加快扫尾阶段工作,力争早日投产。要做好污染物处理,确保一江清水出昭化。要兑付好农民工工资,保障好农民工利益。

随后,龙兆学还督导了风电项目建设情况,要求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加快项目建设,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期间,龙兆学还调研了剑门关土鸡标准示范园选址工作情况。


未经授权,严禁转载!联系电话:0839-6280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