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司法所扎实开展“农民工维权”法务知识宣传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31 09:52: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近年以来,农民工维权问题层出不穷,主要是关于拖欠工资等问题,国家和政府相关单位针对这些问题出台了诸多的法律法规此来保障农民工的各类权益,但是由于大多数农民工获得法律信息渠道狭窄,没有时间来学习各项政策法规,造成不懂法,进而导致农民工在采用法律维权的过程中得不偿失,走了许多的弯路。

作为基层工作者,就是应该让国家和政府制定出台的相关举措落实落地,惠及每一位百姓,切实起到为农民工保驾护航的作用,为构建和谐、文明、民主的村镇社会环境贡献我们的力量。

当前正值2020年春节来临之际,大量农民工开始返乡,维权问题也初现倪端,针对此事我镇高度重视,结合常见的一些法律问题,有针对性的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广播和村镇逢场日选择人流量较大的集中点进行法律讲解宣传,安排专人和司法所工作人员下村走访,到田间地头派发宣传单,力争将事关农民工切身利益的宣传单派发到每一位人民群众手里,引导广大农民工合法讨薪,拒绝暴利讨薪。特别是让有维权问题的群众了解相关的权利法规、维权程序等,依据事实选择正确的渠道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切实增强农民工正确维权、合理维权的意识。(樊广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