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三个到位”完成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及办公室设置调整工作
发布时间:2021-01-04 17: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根据省委、省政府关于调整完善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体制机制的部署。2020年12月31日,昭化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由区林业局调整到区应急管理局,并举行了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挂牌仪式。

一是思想认识到位,闻令而动。全区各镇各有关部门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全省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区委赓即召开全区森林防灭火工作会议进行了安排部署,按照“一办六组”的基本模式完善了指挥部,印发了《关于调整完善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组成人员和办公室设置的通知》,同步成立了火灾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组、违规野外用火管控及火案查处组等6个工作组,按时完成了调整设置工作。此次转隶挂牌,标志着昭化区森林防灭火工作进入了新阶段。

二是工作衔接到位,无缝对接。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办公室由区林业局调整至区应急管理局,指挥部办公室由区公安分局、区林业局、区应急管理局、区网信办共同派员组成,防火期全脱产集中办公,实战化运行,承担指挥部日常工作。原核定在区林业局森林防灭火指挥部专职副指挥长1名(副科级)同步调整到区应急局,调整完善后的相关人员已到岗到位开展工作。根据《四川省森林草原火灾应急预案》和新的职能职责要求,立即调整完善《昭化区森林火灾应急预案》,明确调整后各级各部门工作职责,确保工作无缝对接,体制机制运行高效顺畅。

三是责任落实到位,联防联动。应急管理、林业、公安和发改、经信、民政、森林消防等部门扛起职责,形成合力,严格落实属地领导责任、部门管理责任、林区经营单位主体责任和联防联控责任,健全完善防灭火责任体系。严格落实区领导和区森林防灭火指挥部成员单位森林防灭火包镇责任,明确包镇工作内容和要求,督促各镇制定完善镇干部包村(社区)、村(社区)干部包组森林防灭火责任分工方案,建立健全森林防灭火责任全覆盖、网格化管理体系。着力推动指挥体系更加顺畅、职责体系更加完善、应急队伍更加充实、群防群控更加有效,坚决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坚决打好森林防灭火攻坚战。(区委编办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