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接受人大评议 提升服务水平
发布时间:2020-12-31 15:08:4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为切身履行人大代表的监督职权,提高各位代表的参政、议政水平,督促部门进一步端正服务为民思想,改进服务作风和水平,提高为群众解难题、办实事的本领和效率,树立起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形象。12月30日,虎跳镇召开2020年度人大代表评议部门工作会议。镇人大主席团成员,辖区部分区镇人大代表参加会议,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接受评议。

会上,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针对2020年度工作进行了述职,内容涉及农业、农机、畜牧、水务、林业等方面。人大代表针对其具体工作进行问询和评议,既肯定了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改进意见和建议。

人大主席殷泽平指出,被评议单位要高度重视,端正态度,积极配合,虚心纳谏,要以本评议为契机,将过去好的方面继续发扬,需要改进的地方切实加以改进,更好地为全镇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更好地为人民群众服务。人大代表要围绕镇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创造性开展工作,牢固树立监督就是关心、监督就是支持、监督就是推动的思想,知无不言,言无不尽,提出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为促进虎跳镇的经济建设和代表工作再上新台阶做出新的贡献。

党委书记陆崇军充分肯定了此次人大评议工作,认为会议成效突出、作用显著。同时,他提出三点意见:一是深刻认识人大评议工作的重要意义,通过评议,增强了干部的公仆意识和创业意识,有力地推动了政府工作;二是正确对待问题,认真落实评议意见,切身加以整改,分析问题存在的原因,找准薄弱环节,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一销号;三是要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强化大局意识,做大美虎跳建设的推动者,评议部门在日常工作中要明确职责,以民为本,深入群众,积极做好服务工作,确保工作再上新台阶,代表履职要更全面,加强监督,强化主体地位,切实发挥代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