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0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中蜂养殖)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29 11:10: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农民中蜂养殖技能,把中蜂产业发展成为龙泉·昭化两地的富民工程,真正的甜蜜事业,近日,昭化区组织开展了2020年高素质农民教育(中蜂养殖)培训,来自全区12个镇100余名中蜂养殖大户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就中蜂的主要习性与饲养管理技术、蜂群快速繁育和分蜂、蜂病绿色高效防控、蜜粉源植物学、蜂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标准化蜂场建设、成熟蜂蜜生产配套技术、品牌培育、实用养蜂新技术、中蜂产业融合发展、广元市中蜂养殖趋势和发展方向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解读。本次培训特邀了四川农业大学杨明显教授亲临培训现场指导。

理论培训结束后,我区还组织全体学员到江油市大堰镇蜜蜂养殖试验示范基地、龙凤镇新建村周德平蜂场、三合镇易东蜂场、昭化区元坝镇昭泉蜜蜂养殖基地等地进行了实训,学习借鉴了川北地区优秀养殖基地在养殖管理、生产加工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我区中蜂养殖户的生产饲养管理水平,为稳步推进昭化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张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