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增强“核心”力量,推进小规模学校科学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9 17: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为加强小规模学校之间相互交流学习,促进共同进步,12月23日,昭化区小规模学校观摩交流现场会在白果小学召开。红岩小学、朝阳小学、黄龙小学等7所学校校长、教师代表共计30余人参加。

会议组织参观了白果小学校园环境、文化建设、各功能室,听取了白果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对学校基础设施、常规管理、教师队伍建设和学校中长远发展规划有情方面情况的介绍。参观人员对白果小学教育教学管理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表示会积极汲取经验,并结合学校实际,运用到学校内涵发展和教育教学管理上去。

观摩团队分年级分学科进入1-6年级课堂,进行随堂听课,并与上课教师深入交流,互相探讨教育教学方式方法,尤其是对该校老教师的敬业奉献精神、教育教学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

观摩团队查看了该校教师教学常规(备课、听课、作业批改等)、学校常规管理、德育工作等方面情况,对老师们认真落实教学“六认真”、学校精细化管理给予了高度评价。

总结交流会上,白果小学校长张志高从在氛围营造中引导人、在管理务实中规范人、在队伍建设中培养人、在质量提升中凝聚人、在示范引领中激励人、在关爱激励中团结人、在活动锻炼中激发人等七个方面介绍了该校近几年的发展及面临的困惑。白果小学老教师张子茂作了题为《默默耕耘,无私奉献》专题发言。他结合自身从教40余载的教育教学经验,从扎实搞好教育教学常规工作、互相学习共同提高等四个方面作了经验交流。

各参会校长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射箭小学校长邢云峰以“看今朝”“思过去”“找差距”“展未来”四个主题词谈观摩感受。陈江小学校长王普松谈了“三个一”感受......

会议指出,质量就是教育人的尊严。各学校要紧紧围绕常规管理,在细节上下足功夫,向细节要质量。要强化常规意识,落实好立德树人、五育并举教育方针。

会议要求,参会校长要饱含事业心,坚守教育初心,坚定发展定力,搞好传承与创新。老教师要用忠诚书写教育理想,学而不厌,诲人不倦,发挥好引领作用。年轻教师要抱定赤子之心,坚定职业自信和道路自信,践行教育初心和使命,守住青春,永葆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