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镇“四举措”织牢森林防火安全网
发布时间:2020-12-28 16:00: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昭化镇人民政府

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各村充分发挥广播200次、标语60副、群众会36次,加强森林防火宣传,推行鸣锣警示,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火意识;要求中小学校深入开展森林防火宣传教育工作,充分发挥中小学生防火宣传员作用,做好父母、长辈及兄弟姐妹的宣传工作,扩大森林防火宣传效果。

落实责任,全面实施责任追究。逐级签订防火责任书,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建立健全重点区域巡查队伍,督导护林员尽职尽责,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关。

设置哨岗,密切关注防火动向。在冬季重点防火期内,在辖区内3个村各设1个森林防火观察哨岗,新增防火碑2座,防火码2个,并确定村主任为第一责任人,以便及时发现火情,及时实施扑救;在视野范围之外的主要山头,重点地段设立流动岗5个,加强巡逻,严禁携带火种进山。

增加投入,加强防火队伍建设。在各村成立森林防火小分队的基础上,镇政府再组建一支由40人组成的高效精干的森林火灾扑救工作队,由分管领导带队负责,出现险情时第一时间进行扑救,各村火灾扑救小分队负责本村区域及相邻山头林地所有火灾扑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