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0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蔬菜种植)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25 10:54:1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提高我区蔬菜种植大户的生产经营水平和管理技能,为期7天的2020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蔬菜种植)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区12个镇50名蔬菜种植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和种植大户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就蔬菜绿色病虫害防控技术、农产品质量安全(蔬菜)、农药使用技术及蔬菜安全用药、蔬菜育苗技术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解读。本次培训特邀了四川省农业农村厅罗怀海研究员等多位专家亲临培训现场指导。

理论培训结束后,我区还组织全体学员参观了昭化镇蔬菜种植基地,观摩了广元市知名商标“昭化蔬菜”的种植培育现场,以及虎跳镇三禾农业的蔬菜精深加工现场。

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区蔬菜种植产业人才队伍的种植水平,为稳步推进昭化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张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