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严把项目招引“四关”,昭化区招商形势一片大好
发布时间:2020-12-23 09:44:2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商务局

严把项目招引“四关”,昭化区招商形势一片大好

         近年来,昭化区立足本区实际,充分利用自身的资源优势、地域优势、交通优势,向外大力推介项目,对内严格要求,严把招商引资过程中的“四关”,使全区项目招引工作进入良性发展的轨道。

一是严把“规划关”。规划既代表一个地区的发展方向,同时也代表一个时期的战略,还是形成一种长期良性发展的效益。昭化区按照自身定位,进一步完善顶层设计,在项目招引过程中做到既考虑眼前也考虑长远、既重点突破也整体推进、既有建设项目也有空间预留,点面结合、系统推进,实现产城文旅深度融合,对于不符合规划的项目坚决不谈。

二是把好“产业关”。深耕家居建材和食品饮料产业,进一步提高产业集聚度、完善产业链,坚持“科技和产业”双轮驱动,一手抓项目招引、一手抓统筹配套;通过区级领导带队驻点招商、登门拜访、推介会推介、以商招商等方式建立系统的家居产业招引网络,依托“中国食品产业发展重点园区”金字招牌,大力提升园区基础配套建设,着力在企业自建厂房、租用政府标准化厂房等项目上取得实质性进展。

三是把好“效益关”。牢牢树立“亩产论英雄”的发展导向,加强产业评估和资源使用效益,推动发展高质量;严格要求项目建设前期建立科学的设计理念,把握节约集约用地原则,鼓励建设多层厂房,努力提高土地利用率,不浪费土地资源。同时,坚持项目建设和生态环境相融共促,在项目建设过程中严格按照环保规范设计施工,做到达标排放。

四是把好“执行关”。全区上下加强要素统筹和力量整合,努力提高执行力、组织性和质效性,做到在谈项目抓签约、已签约项目抓开工、开工项目抓投产,形成一套项目快速推进的工作机制,进一步加强人员调配和绩效考核,全面提质增效、全面提高效率。

今年来,昭化区新签约亿元以上项目成12个,新开工亿元以上项目15个,省市平台活动签约履约率达到90%,开工率达到80%,资金到位率达到30%,为全区经济发展撑起了一面大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