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元坝镇“三部曲”推进村“两委”换届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3 14:43:37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元坝镇人民政府

“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号角吹响元坝镇党委按照要求,以动员部署、程序规范、严肃纪律“三部曲”扎实推换届工作顺利进行。

动员部署是前奏。 自换届以来元坝镇召开“两委”换届工作动员会、业务培训会,对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进行了岗前考试,硬性规定参与换届的工作人员必须全部考试合格各村(居)通过广播、宣传标语、会议等形式向群众宣传换届工作,确保群众知晓率达100%。

程序规范是重点。 在村“两委”换届过程中,坚持“党管换届、优质换届、规范换届、清正换届”的原则,严格换届程序,对选民登记、候选人提名、选举投票等关键环节要重点把握,换届指导组要全程参与指导,依法依规进行,确保步骤一个不少、程序一个不漏。

严肃纪律是保障。 通过会议、广播等方式广泛宣传换届纪律“十严禁”,候选人签订严肃换届纪律承诺书,设立换届选举举报箱,建立问题查处快速通道,对反映的关于换届选举的信访问题快查快处,确保换届过程风清气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