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好老师共同体”学校送教黄龙小学
发布时间:2020-12-21 16: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近日,昭化区“好老师共同体”学校(元坝一小和虎跳小学)联合送教工作小组,到黄龙小学开展送教活动。

听课观摩助成长

上午,元坝一小教师李薇、唐银屏,虎跳小学教师王金蓉分别上了三堂示范课。李薇执教了四年级语文《王戎不取道旁李》。她按照小古文“三读”教学法进行教学,引导学生“读准字音”“读通句子”“读懂文意”。学生据此而读,教师适时点拨,课堂不支不蔓,行云流水。唐银屏执教了二年级《数学广角—搭配》。她设计了有趣的“摆数字”活动,引导孩子们在玩中学、玩中思、玩中悟,在体验中收获思维的成长。王金蓉执教了六年级英语《Do you want to visit the UN building》。她以孩子们喜欢的英文歌曲引入,课堂气氛活跃,教学始终贯穿“listen—speak—read”,充分体现了学生学习的主体地位。

随后,进行课后交流。三位献课老师向大家介绍了自己的教学设计思路,作了课后反思。区教研室教研员罗琴贤、熊利宏、吕冬梅老师分别对三堂课进行了细致点评,充分肯定了示范课的示范性,高度赞扬了授课教师的综合素养和专业能力。并强调课堂教学需做到目标明确,以学生为主体,充分激发学生自主探究的积极性,注重思维启迪、习惯培养,授之学习方法。

专题讲座强引领

下午,广元市小学数学名师赵金兰为参会老师作了题为《让数学好玩》专题讲座。她从数学的“教育思考—教学主张—教学策略—教学设计”几个方面讲授了如何让数学“好玩起来”。精彩的讲座带给了老师们很多启迪与思考:数学教学要根据教学科学设计游戏活动,让学生在玩中学、玩中悟,寓教于乐。

督导评估促发展

下午,督导检查组以检查“教学六认真”资料,教学、科研工作档案资料及集中反馈等形式,对学校教学常规工作进行了全面深入检查。反馈总结会上,教研员罗琴贤通报了教学常规检查情况,肯定了学校工作亮点,对不足之处提出了改进意见,并要求学校加大教育教学常规管理力度,把管理工作抓“实”做“细”,坚持斗硬的工作作风,真正向过程管理要质量。

此次活动,不仅是对学校常规教学工作的监督,更是对学校今后工作有效开展的指导。相信黄龙小学将以此为契机,牢记使命、积极进取,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努力办好办人民满意的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