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青牛镇重拳整治垂钓平台不规范现象
发布时间:2020-12-15 15:30:3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镇人民政府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整治垂钓平台不规范现象,青牛镇按照相关文件精神和政策要求,采取综合措施严厉整治,取得了良好成效,为休闲渔业健康、稳定、安全、可持续发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一是制定专项方案,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以书记、镇长为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全体镇干部为成员的垂钓平台整治小组,制定了专项整治行动实施方案,明确整治目标标准和整治重点任务,协调区公安分局、应急管理局、水利局、海事处、亭子湖保护与发展中心、虎跳派出所执法资源,抽调精兵强将10余人,充实整治力量,形成横向联合、纵向联动的工作局面。

二是广泛开展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先后召开五次整治专题会议,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讲清环保、长江十年禁捕、河长制、安全等政策要求,安全与发展的辩证关系,短期利益与长远发展的关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意识,增强渔家乐业主主动整改、规范整改、提升整改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三是集中人员力量,重拳开展整治。围绕“垂钓平台靠岸、拆电线电器、拆生活用品、拆围布顶棚、围栏高度控制在1.2米至1.5米、清运平台垃圾、无证船只上岸”等标准,区、镇两级干部全力配合渔家乐业主开展规范整治。由于在水上作业,存在安全风险高、施工难度大等因素,镇上专门聘请吊车1辆、焊工等专业技术人员8名实施整治。现已规范整治到位筏钓垂钓平台35个,取缔不符合标准垂钓平台9个,无证船只上岸处理10个,设置安全警示标识标牌24个,所有垂钓平台全部实现登记备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