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12-09 14:50:5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12月3日昭化经开区党工委召开区委巡察问题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得召同志主持,党工委全体成员参加会议,股室负责人列席了会议。区委组织部、区纪委、区委巡察组相关同志到会指导。

在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前,王得召同志主持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中共中央政治局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等文件精神,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准备情况。

在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王得召同志首先代表党工委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剖析发言,主动接受与会同志批评。随后,其他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剖析并接受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敞开思想,深刻剖析、自我批评、自我查摆,会上发言针对性强,勇于剖析自己,对个人问题不回避,不推诿,不避重就轻,敢于主动承担责任、坚持真理,达到自我教育、自我检查和自我提高的目的。相互批评时以关心帮助同志为出发点,能够以诚相待、坦诚相见,做到“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对待同志们的批评能够端正态度,虚心接受。达到了消除误解、增进团结、形成合力的良好效果和沟通思想推动工作的目的。

到会指导的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巡察组的领导同志对会议进行了点评,认为经开区党工委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得很好,很成功。一是准备工作充分周到,聚焦巡察提出的问题主题鲜明,主动认领问题深刻透彻,整改措施具体有力,相互批评辣味十足。二是经开区党工委要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加强从严治党,严实责任,推动问题整改落实,问题整改要与当前工作相结合,以问题整改推动工作取得实效。

最后,王得召作了表态发言,一是直面问题不回避。经开区党工委将对巡察问题和收集的问题再深挖、再梳理、再细化,开展举一反三,逐项列出问题清单,制定整改方案;二是整改问题不打折扣。经开区党工委将列出时间表,明确各班子成员牵头整改责任,确保整改的成效时效;三是建章立制强学习。经开区党工委在整改反馈和收集到的问题同时,将进一步规范和完善相关制度,建章立制,形成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