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初任校长培训入校诊断交流会在梅树小学举行
发布时间:2020-12-09 11:25:39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教育局

12月3日,广元市2020年“国培计划”中西部项目初任校长培训入校诊断交流会在梅树小学隆重举行,市、区教育局领导及市域范围的48位校长参加活动。

活动中,梅树小学党支部书记、校长贯小艳带领参培校长参观了校园四景、幼儿园游戏场地,了解了学校班子建设、梅文化建设、功能室使用以及以梅为主题的学生社团活动情况。

大家一路同行,细心聆听,连连点赞。教师手机收纳柜,“致远梯”“听笋阁”“闻春架”“赏梅园”梅小四景,丰富多彩的社团活动,留守儿童之家一幕幕温馨的场景、一句句发人肺腑、感人至深的言语…每一处、每一步无不吸引着在场的各位驻足停留。

实地参观后,市教师培训中心主任对梅树小学小规模学校发展给予了高度肯定。他表示,梅树小学虽为农村小规模学校,学生少、教师年龄结构老化,尤其是在撤乡并镇后面临诸多困境的情况下,仍然能保留一颗教育初心,变困境为资源,成功打造了小而美、小而特、小而亮的美丽乡村学校。

贯小艳作了题为《以梅为“媒”,乡村教育亦芬芳》的主题汇报,详细梳理了学校三年来的发展变化,分享了解锁困境的重要法宝。

在交流会,参培校长就农村学校困境与学校长远发展进行了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