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2020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稻渔种养) 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2020-12-07 15:05: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农业农村局

为进一步提高山区农民稻渔种养技能,降低稻渔种养风险,助推我区全面实现农村小康目标的实现,为期7天的2020年昭化区高素质农民教育(稻渔种养)培训工作圆满结束。来自全区60余名稻渔种养大户参加了培训学习。

本次培训采用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原则,通过集中培训、实训参观考察、交流总结等多元化的培训方式进行。培训主要就《山区稻渔综合种养技术规范》省级标准解读、稻渔综合种养品牌创建、稻田水产养殖和苗种培育技术、山区稻渔综合种养技术和省级渔米之乡建设、四川稻渔综合种养发展情况和展望等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与解读。本次培训特邀了省水产学会张发扬、丁登虎、杨雪松等专家亲临培训现场指导。

理论培训结束后,我区还组织全体学员到元坝镇、卫子镇、磨滩镇等稻渔综合种养示范基地进行了实训,实地学习优质稻渔养殖基地的养殖管理、稻谷初加工、品牌建设等方面的成功经验。

本次培训将进一步提高全区稻渔种养户的生产管理水平,为稳步推进昭化现代农业实现高质量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张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