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开展2020年度“宪法宣传周”《民法典》知识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04 12:28:14 来源:区医保局

今年124日是我国第七个国家宪法日。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扎实开展好“宪法宣传周”活动。123日下午,区医疗保障局邀请四川同方正(广元)律师事务所沈枫律师开展《民法典》专题知识专题讲座,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培训。

                 

讲座中,沈枫律师从民法典的诞生历程、重要意义、核心内容等方面,对《民法典》内容进行了全面解读,并结合典型案例和生活实际,着重给大家讲解了物权、合同、婚姻家庭、侵权责任等时下热点问题。最后,沈枫针对干部现场提出的热点难点问题一一进行了解答。

通过专题培训,大家对民法典的精神和内容有了更加深入的理解,进一步强化了法律意识,知晓了行为界限,懂得了言行约束,提升了依法办事、依法行事、依法处事的能力。下一步,区医保局还将继续通过开展法律知识竞赛等多样的法治宣传形式,持续深入开展好12.4宪法宣传周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