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柏林沟镇开展“12.4”宪法日法治宣讲
发布时间:2020-12-03 10:23:1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柏林沟镇人民政府

柏林沟镇开展“12.4”宪法日法治宣讲暨法律知识测试活动  

又到一年一度“12.4”宪法日,为提升全镇干部群众、企事业单位管理人员、个体工商户的宪法法律意识、营造浓厚法治氛围,助推昭化区全面依法治区省级示范试点创建工作,122日,柏林沟镇党委、政府组织开展了一场内容丰富、形式新颖、知识实用的法治宣讲暨法律知识测试活动。

202111日起,《民法典》将正式开始实施,各位父老乡亲请认真学习民法典知识,在生活中做一个懂法、懂用法、懂守法的人。”随着简明扼要的开场白,卫子法庭的负责人开始了《民法典》的宣讲。围绕总则编、物权编、合同编、侵权责任编到婚姻家庭编的法律知识,通过讲群众身边人、身边事的方式,为现场参会人员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民法知识课

“宪法是国家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随后,柏林沟司法所负责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的成文历史、修订过程、核心精神进行了讲解,并且对《选举法》《村委会组织法》《法律援助条例》的主要知识进行了宣传讲解。

“《宪法》规定依法纳税是每一个中华人民共和国公民的义务,学好《税法》,依法纳税。”卫子税务分局的负责人深入浅出的讲解了《税法》法律法规知识,并对现场的企业、个体商户代表讲解了依法纳税的重要性和网上办税的流程。

宣讲结束后,开展了《宪法》《民法典》《税法》的法律知识有奖测试,确保参与活动的群众切实学有所获。最终,“闹娃子”农家乐的经营者周雪华、金岚村基层治理专干李小倩、“杨心”副食店经营者冯秀华获得前三名,领取了镇政府精心准备的小礼品。“虽然我是经营农家乐的,但我现在也知道干什么事情都要遵守法律,司法所的同志说过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我现在也切实感受到了柏林沟镇法治氛围越来越好了,我们做生意也就更放心了。”“闹娃子”农家乐的经营者周雪华开心的说道。

最后,镇长韩林江同志强调,推进依法治区,建设法治柏林沟对于全体干部群众、企事业单位、个体商户来讲都具有重大意义。我们将继续开展多样的法治宣传活动,持续深化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基层治理,争取建成零安全事故、零违法犯罪、零群体上访的“三零”平安法治柏林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