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力促核桃产业提质增效
发布时间:2020-12-02 15:28: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一是加强领导,明确责任,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强化镇村干部对核桃产业发展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增强核桃产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二是加大宣传力度,调动群众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加强对种植农户的宣传、推介,引导群众自觉、积极、主动地投入到核桃产业发展上来,让群众的观念从政府要我种转变到我自己要种,真正消除核桃不结果、结果销路难等种种顾虑的思想,树立起群众的信心和决心。

三是加大技术培训力度,提高技术人员技能。通过多种渠道对技术人员和农户进行技术培训,让他们真正掌握最基本的管护技术,学会运用,指导和服务种植农户,使每个种植农户都有一名核桃技术明白人。组织种植户到朝天区学习先进技术,聘请朝天区实力雄厚的专合社常年到我镇指导,实地培训、现场操作,提高种植户的技术水平和施肥、修剪、病虫害防治等管护能力。

四是加大资金筹措力度,确保发展经费足额到位。多渠道筹措资金进行核桃管护及品改,对部分生长时间长仍未挂果的“小老树”进行高接换优,对未品改的继续进行枝接,进一步加大技术、施肥、管护等方面的投入力度,做到投入管护全覆盖。让核桃树真正成为建设美丽家园的“生态树”,脱贫攻坚的“致富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