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召开镇域经济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16:06:52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统计局

为进一步激发镇域发展活力,加快全区镇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1127日,昭化区召开全区镇域经济发展研讨会,区委副书记胡国强参加会议。

会上,区统计局就《昭化区镇域经济发展考核办法(试行)》进行解读,各镇、区级相关部门就镇域经济发展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做大做强镇域经济,各镇、各部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突破,把基层干部的创造活力激发出来,把镇域经济的发展潜能释放出来,为全区镇域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不断注入驱动力。

会议强调,一是强化协作发展,明确镇域发展定位,各镇要结合全区总体布局考虑,明确自身定位,找准发展方向,实现差异化、特色化发展。二是突出重点环节,夯实镇域经济发展基础,一手抓重点产业、重点项目、重点企业,一手巩固和提升农业基础性地位,加快优化工业结构、推进新型工业化,大力发展现代服务业,优化旅游产业功能布局、推进文化旅游业深度融合。三是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建设“美丽乡村”,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作为工作总抓手,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全面提升优势特色产业核心竞争力,切实优化镇域发展体系。四是突出三级联动、城乡融合,加快新型城镇化建设步伐,形成城区、特色小镇、美丽乡村整体联动的新型城镇化“三级”体系,加快培育一批工业重镇、农业强镇、旅游名镇等特色城镇。各镇、各部门要持续抓好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进一步助推全区镇域经济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