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四个严格”确保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数据质量
发布时间:2020-12-01 11:54:4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统计局

严格业务指导。摸底登记前组织全区612名“两员”开展集中培训,并组织业务考试测评,合格后方可持证开展普查工作。区人普办成立四个业务指导组,实行包片联镇责任机制,全程深入各普查区和普查小组开展业务指导,确保普查登记口径指标统一,业务解答规范,努力为全区人口普查提供业务保障。

严格执法检查。联合区目标绩效管理中心成立督导工作组,不定期深入各普查小区开展督查暗访,重点督查是否严格执行普查方案,是否真正做到入户登记,普查程序是否规范,普查业务是否标准,执行普查法律和纪律是否严格等,确保做到依法普查、依规普查。

严格质量抽查。成立质量抽查工作组,切实加强数据处理平台监控,分阶段对普查重点指标进行质量抽查,科学制定规范化指导意见,做到普查数据真实准确,确保普查质量关。

严格验收评估。组织四个质量验收工作组对普查区划分、建筑物标绘、摸底调查、短表登记等进行综合评估验收,始终坚持质量服从进度要求,对验收不合格的绝不开展下一阶段工作,对存在的问题边查边改,确保普查数据真实准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