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五举措全面开展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比对复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01 11:5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统计局

严格责任落实,实行包片联镇机制。将比对复查工作纳入重要督查任务来落实,层层压实责任,实行领导包片、干部联镇机制,确保比对复查工作扎实推进。

加强平台监测,及时反馈问题。成立平台监测工作组,加大平台数据异常变化监测力度,第一时间反馈问题,综合分析异常原因,及时研究制定解决措施。

成立核查核实组,提高比对复查质量。各镇(村)普查区均成立信息核实工作组,及时协助普查员对反馈和推送的问题进行逐一核实,通过电话联系、登门拜访和咨询了解等方式,全方位收集核实人口信息,努力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

建立问题台账,实行销号管理。对国家反馈的问题分类建立问题台账,坚持问题导向,逐一制定解决方案,实行销号管理,确保所有问题清零。

严格时间节点,实行日通报制度。严格按照比对复查时间要求,倒排时间表,科学掌控进度。通过部门领导群、工作群和业务交流群,实行日通报制度,在保证质量的同时确保进度。

截至1030日,昭化区已完成户籍地复查3236人,修改完善错填指标7335人,低龄人口核实3618人。居住地复查补报、户籍地补报和低龄人口补报工作正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