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12-01 09:18: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2020年11月27日,射箭镇召开森林防灭火专题会,会上传达学习了区安委会第四次城乡火灾防控、森林防灭火专项整治会议精神,组织观看了森林防灭火宣传短片,并安排部署了全镇今冬明春森林防灭火工作,镇党委书记石洪彬、副镇长李杰、林业站全体干部、各村(居)支部副书记、各村生态护林员共计70余人参加了本次大会。

石洪彬指出,近期天气下降,老百姓用火增加,加之天气干燥,森林防火形势严峻,各村要吸取近段时间森林火灾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好辖区内隐患排查,确保不出现一起森林火灾事故。一是高度重视,专题部署。各村要把森林防灭火工作放在讲政治的高度来抓,与重点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在重点路口、林区设立标识标牌,加强重点人员管控,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及时上报火情,切实增强村社干部森林防灭火意识;二是压实责任,严防死守。严格落实安全责任,将压力传导至村,责任落实到人,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三级网格员职责,与护林员一道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三是加强督查,严查重处。镇纪委与林业站组成森林防灭火专项督查组,进村入户,对各村森林防灭火工作部署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并对野外用火人员进行重点查处,从严从快从重处罚,从源头切断火灾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