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昭化经开区党工委反馈情况
发布时间:2020-11-25 15:51:38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工业发展集中区管理委员会

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安排部署,2020年5月13日至6月16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对昭化经开区党工委领导班子及成员开展了常规巡察。2020年11月23日,区委第二巡察组向昭化经开区党工委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二巡察组组长陆渊反馈巡察情况并提出整改要求,昭化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得召作表态发言。昭化经开区党工委全体班子成员、机关中层干部参加会议。

陆渊指出,近年来,昭化经开区党工委能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聚焦党的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纪律、制度建设及反腐败斗争,全面推进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但巡察发现还存在一些问题:意识形态工作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中心组学习制度落实较差;履行放“管服改”革不力;落实“以案促改”警示教育不到位;项目建设招投标不规范;执行财经纪律不严;落实中央八项规定有差距;国有资产使用效率不够好;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够有力,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履行不力;民主集中制落实不到位;党员发展工作规范;党内政治生活不严肃;党建业务能力欠缺。

陆渊要求,经开区党工委针对巡察的问题,一是要强化政治建设,加快提升经济发展能力。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强化政治引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加快经济建设作为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二是坚持党建引领,凝聚加快发展整体合力。认真落实党建责任制,切实加强班子民主集中制建设,规范执行“三重一大”议事决策制度,进一步强化党对经济工作的全面领导;三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加快发展提供纪律作风保障。全面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认真落实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王得召表示,昭化经开区党工委高度重视区委第二巡察组反馈意见,诚恳接受反馈问题,立即采取有力举措,全面推进巡察整改:一是提高站位、深化认识,准确把握巡察整改核心要求;二是压实责任,强化组织,坚决抓好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三是立行立改、建章立制,驰而不息抓好党风廉政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