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多举措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23 17:45: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扶贫小额信贷是专门为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发展资金而量身定制的扶贫贷款产品,主要为贫困户提供5万元以下、3年以内、免担保免抵押、基准利率放贷、财政贴息的信用贷款,用于贫困户发展产业,增加收入。在贫困户贷款逐步到期之际,磨滩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多举措推进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工作。

加大宣传,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村村通广播、走访入户等方式广泛开展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工作的社会宣传,把诚实守信,按期还贷作为核心宣传内容,并以反面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让贫困户从这些典型案件中吸取深刻教训,明白逾期贷款对自己的不良影响,教育引导其按期还贷。

加强组织,落实清收责任。成立扶贫小额信贷风险防控和处置工作专班,组织精干力量,落实专人负责扶贫小额信贷清收处置工作,并建立贷款清收责任清单,实行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社、社干部包户的清单式管理,压实催收责任,将责任明确到人,落实到人。

因户施策,破解清收难题。入户走访排查摸清情况,做到底数清、情况明、问题准,并因户制宜,采取“一户一策”,针对不同情况,制定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强的清收处置方案,对于因出现不可抗拒因素,造成一时还不起贷款的农户,及时商定解决措施。

截至目前,磨滩镇贷款余额193.395万元,逾期余额0万元,逾期率为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