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陈正永调研工业企业运行、项目建设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发布时间:2020-11-18 16:07: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1月17日,市政府副市长、区委书记陈正永调研工业企业运行、重点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

“销售收入如何?”“有何困难需要解决?”“员工工资发放到位了没有?”…走进四川香香嘴食品有限公司,陈正永详细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等方面的情况。他指出,要加强企业管理,不断修订、完善公司的各项制度,提高科学管理水平,为企业效益提升建立制度保障。要加强技术培训,促进员工技能提升,让员工可以以最好的状态开展工作。要从销售端发力,积极研发新产品,做好生产经营,提高企业盈利收入。要加大本地工人招录力度,保障员工合法权益,促进群众就业增收。要提高土地利用率,避免闲置土地、低效率利用土地。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牢固树立大安全理念,压紧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监管责任,做深做细食品安全、施工安全等工作,切实有效防范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陈正永在中纺粮油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来到中纺粮油,陈正永仔细察看了项目建设、了解了企业生产运行等情况。他要求,要加快项目建设,为进一步丰富产品结构、提升产品附加值,加快构建更加完善的产业链打好基础。要切实履行央企的社会责任,与相关部门密切联系沟通,因地制宜,选好油菜品种和种植区域,与村集体、专合社、农户等深入开展合作,完善合作方式,调动农户种植积极性,大力发展订单生产,做好优质油菜籽种植项目,引导当地农民调整种植结构,为“曌福”牌菜籽油等产品提供好的货源,取得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双丰收。


陈正永在泉坝台阶地调研项目建设情况

在家居产业城,陈正永实地察看了企业厂房建设情况。他强调,推进办要牵好头,切实发挥统筹协调作用,相关部门要严格程序,严格资料审核,企业要做好方案、设计等技术交底,共享相应资料和信息,确保项目建设推进顺利。区规划等部门要进一步增强大局观和全局观,落实专人常驻家居产业城,结合项目建设科学规划设计,切实为产业城建设提供有力的保障支撑。

陈正永强调,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科学内涵和理论与实践逻辑,紧紧围绕推动高质量发展这一主题,抢抓机遇,加快发展,奋力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加快项目建设是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扩大有效投资、实现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的重要支撑,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压实项目建设主体责任,坚持目标不变、任务不减,严格按照建设任务清单、时序进度清单,全力加快工作进度。要坚持问题导向,聚焦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中的难点问题,进一步加强横向纵向沟通协调,深入研究,积极想办法、添措施,把工作做实、做细、做好,提高企业运行和项目建设的质效。各级各部门要强化责任担当,加强信息沟通和共享,齐心协力保障项目建设推进顺利。

陈正永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和有力推动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对环保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认真对标扎实做好各项工作。区级相关部门要督促指导企业严格落实环保各项要求,采用资源利用率高、污染物排放量少的设备和工艺采用经济合理的废弃物综合利用技术和污染物处理技术,在环保工作上做足“加法”。要加强执法处罚力度,强化警示教育,引导群众更加重视环境保护。要强化环保宣传,提高广大群众环保意识,营造大力支持环保、广泛参与环保的良好氛围。

期间,陈正永还调研了杨氏一九酒业、新禾成中药材、瑞远餐饮、润和城邦食品、建材产业园等项目的建设情况。

区委常委、副区长杨武生参加相应点位调研。(盛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