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磨滩镇三举措切实加强产业园区冬季管护
发布时间:2020-11-12 10:47:11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磨滩镇人民政府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主体责任。制定了园区冬管计划,成立领导小组,推行联村领导包村、村干部和驻村农技员具体负责实施,由农业站、林业站等组成园区综合管护领导小组不定期到各村进行巡回督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情况,确保园区冬管工作顺利推进。

二是强抓园区管护,切实做好清除杂草、修剪、耕作、肥水管理、治虫防病等管护工作,为来年核桃、脆桃高产增加能量。从11月开始,我镇每天组织园区管理的干部、群众、技术人员达10人以上,截至目前,全镇累计出动劳动力达300余人次。两个贫困村产业园区已完成核桃、脆桃除草、施肥、修剪、治虫1500余亩。

三是强化技术指导。农业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驻村农技员深入园区,严格按照技术标准和规范要求,对种植户进行“一对一”技术指导,做到每户有一个技术明白人。通过召开现场会、培训会,现场宣传指导核桃、脆桃科学高效栽培的农业实用技术和管护技术,确保全镇园区“栽好一片、成活一片、管好一片、见效一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