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弘扬井冈山精神,建设精品青牛 ——青牛镇党委书记讲党课
发布时间:2020-10-27 12:19: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青牛乡人民政府

10月27日,青牛镇党委书记吴涛同志以“弘扬井冈山精神,建设精品青牛”为主题,为全体机关干部、村四职干部、新当选的社长等上了等上了一堂专题党课。

课堂上,吴涛同志向全体干部分享了井冈山学习之旅的深刻体悟,从毛泽东领导建设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开辟出一条具有中国特色的新民主主义革命取得胜利的唯一正确道路,到培养出一批不畏牺牲、具有坚强革命意志的青年党员干部,结合自身所思所学,并通过视频播放形式,向全体干部价绍了坚守党性不畏牺牲的青年革命烈士陈觉和赵云霄、为国家贡献一生不为子孙谋私利的原中组部副部长曾志,不慕名利传播井冈山精神的老红军孙女江满凤的先进事迹,展现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

通过“一盏灯”、“一封信”、“一座碑”、“一首歌”、“一世情”五部分对新时代井冈山精神的新使命新内容,做了深刻解读,并结合当下脱贫攻坚、基层治理、党建等重点工作,深入阐述了坚守初心使命的意义,鼓励干部在精品青牛建设的实际工作中勇于开拓、敢于担当,发扬井冈山精神,彰显红色基因的本色。

通过党课学习,全体党员干部认识到,必须在思想上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中密切联系群众,一切从实际出发,发扬艰苦奋斗的作风,并结合新形势新要求,坚定执着追理想,实事求是闯新路,艰苦奋斗攻难关,依靠群众求胜利,让井冈山精神绽放出新的时代光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