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四川举行2020年沱江中下游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发布时间:2020-10-30 09:25:2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政府办公室

10月29日,“天府行动—2020年沱江中下游流域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在内江市威远县举行,这是全省首次由四川省生态环境事件指挥部主办的跨区域大型实战应急演练。

此次演练现场共有30个部门、800余人参演,来自全省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生态环境事件指挥部指挥长及成员单位负责人、生态环境部门相关人员和重点环境风险企业近3000人通过现场或视频观摩演练。

演练贯彻“以空间换时间”思路,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旨在“练机制、练指挥、练谋划、练方案、练处置”,进一步落地落实协同联动机制,坚决守住生态环境安全底线,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我省构建形成“7横11纵”流域联防联控体系,今年1-9月全省突发环境事件同比下降28.6%,未发生重大及以上突发环境事件,环境安全形势总体稳定。接下来我省将继续大力提升各类环境突发事件应对处置能力,防范化解重大环境安全风险,推进环境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

副省长杨洪波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记者?殷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