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方案
发布时间:2020-10-19 17:30:22 来源:区退役军人事务局

根据《行政执法突出问题整改通知书》(昭执法整改字20205号),我局在行政执法过程中存在以下问题:在开展监督检查中有独自一人执法、检查的行为。

为整改上述问题,进一步规范我局行政执法工作,提升退役军人及家属满意度,特制定如下整改方案:

整改措施:1.进一步完善《行政执法责任制》等制度,加强行政执法运行机制建设。2.集中学习《行政处罚法》等行政执法相关法律法规规章,进一步提升全体执法人员法律意识、责任意识、规范意识,在思想源头上牢固树立依法行政服务理念。3.进一步规范执法程序,实行行政执法工作日志制度,进行执法检查或实施处罚时,严格执行2人以上并佩戴统一执法标志,遵循行政执法文明执勤礼貌用语规定,告知检查项目及处罚依据。4.进一步加强信息公开,通过政务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平台,补充、完善我局各项业务办事流程、行政权力清单、行政执法流程、办结案件等事项,全面提升依法行政能力和高效服务水平。

责任部门:局安置就业股、局拥军优抚股

责任人:杨岚、吴雨霜

整改时限:立行立改并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