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对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5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10-21 14: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

李通、俞永才、范雪山代表:

您好!你们在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移民库区遗留问题的建议》已收悉,感谢你们对移民库区工作的关心。对于你们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认真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根据调查核实,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自2013年6月18日下闸蓄水后,没有禁止在库区周边养殖生猪,且松梁村生猪养殖园区也一直在继续养殖生猪,一直到2016年被要求停产。

对于你们所提出的《关于移民库区遗留问题的建议》中的“①望上级领导妥善处理好政府与群众,环保与发展的关系,维护群众利益②通过转产迁址化解群众矛盾③给予一定的补助资金,减少群众损失”具体建议,生猪养殖业主张世堂等5户不是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移民,根据现行移民政策,没有相关移民政策支持群众进行转产迁址,也无法给予相关补助资金。今后,我们会持续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与相关部门加强沟通衔接,努力解决移民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同时也会对移民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移民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和对移民安置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再次感谢你们对全区移民安置工作的关心,也请几位代表们根据移民安置工作的实际,对我们的移民安置工作进行理解和支持。



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局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