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关于对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第68号建议答复的函
发布时间:2020-10-21 14:53: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和移民工作局

张德康、张建华、王志武、张德刚代表:

您好!你们在区七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广元城区非土安置、涉及二次搬迁移民的关爱建议》已收悉,感谢你们对移民安置工作的关心。对于你们的建议,我局高度重视,认真调查核实,现答复如下:

在亭子口水利枢纽工程移民搬迁安置过程中,我区部分移民选择自谋出路在广元城区购房安置。移民安置结束后,广元城区部分移民实际生活中遇到了一些困难。为此,我区分乡镇建立了驻广移民工作站,落实了经费和工作人员,常态化开展移民户走访活动,排查、梳理移民诉求,妥善解决相关问题。同时,积极与市级相关主管部门加强衔接汇报,解决落实了移民子女就地入学和移民就近就医等一系列困难。目前,在广移民生活稳定。

对于你们所提出的《关于加强对广元城区非土安置、涉及二次搬迁移民的关爱建议》中的“对非土安置在广元移民的房屋进行拆迁时,比照当地群众的拆迁安置标准拆迁安置,同时享受当地居民困难救助及就业扶持的同等待遇”具体建议,因为相关政策是市政府制定的统一政策,我们只能参照执行。今后,我们会持续在政策允许范围内积极与市级相关部门加强衔接汇报,努力解决移民在生活中遇到的一些困难,同时也会对移民加强相关政策的宣传力度,提升移民群众对相关政策的知晓度和对移民安置工作的理解和支持。

再次感谢你们对全区移民安置工作的关心,也请几位代表们根据移民安置工作的实际,对我们的移民安置工作进行理解和支持。



广元市昭化区扶贫开发局

2020年9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