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三严”推进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
发布时间:2020-10-16 11:36:3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工作关系到基层群众的切身利益,射箭镇牢牢把握“发展、服务、治理”三个核心关键,平稳有序推进村民小组调整优化。

严肃纪律。镇党员干部进村入户宣传调整改革政策和纪律,了解每个村民的意愿,告知候选人及村民严禁在调整过程中拉帮结派、拉票贿选,确保群众正确行使自己的权利。

严格程序。镇纪委全程参与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工作各个环节,对村小组现场会议程序、投票表决、投票程序、投票方式、公开公示等重点环节进行监督,确保合法合规。

严格审查。对候选人和选举结果进行严格审查,通过资格审查,设置举报电话等方式,对有问题的候选人坚决不用,对有问题的干部严肃查处,确保选出为民办事的小组长。

射箭镇村民小组调整优化改革前共112个村民小组,改革后共67个村民小组,调减率为40.17%,目前已全面完成村民小组长推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