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虎跳镇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
发布时间:2020-10-10 10:45: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虎跳镇人民政府

虎跳镇开展《社区矫正法》宣传


《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的颁布,标志着我国社区矫正领域首部专门性法律正式出台,填补了社区矫正工作缺乏统领性主干法律依据的空白。虎跳镇着眼于当前阶段的工作,携手虎跳司法所,针对《社区矫正法》开展了多次宣传活动。通过广播、传单、LED灯等载体进行宣传,定时在各村(社区)范围内广播,利用主题法治宣传活动进行《社区矫正法》的宣传讲解活动,制定《社区矫正法--十条须知》传单,采用问答方式及浅显易懂的语言,让群众最大限度去理解法律相关规定,内容涉及“什么是社区矫正;社区矫正的时间、对象、监管方式等”。积极组织镇村社干部学习基础知识,掌握法律对于其职责职能的规定,并重点就法律对于村、组干部的奖惩规定进行解释说明,进一步促进干部群众参与到矫正工作中,发挥多元社会公众力量。为促进今后社区矫正对象顺利融入社会,预防和减少犯罪打好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