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射箭镇多措并举做好中药材种植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09 17:06:13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射箭乡人民政府

目前,正值夏枯草、虎杖等中药材种植季节,射箭镇多措并举全力做好中药材种植工作。

一是强化宣传,多种方式引导农户积极参与。成立了射箭镇中药材工作领导小组,通过召开社员群众会议、课堂教学、现场参观等方式,积极做好农户思想引导,动员农户全员参与到各类中药材产业种植大行动来。

二是园区引领,统分结合实现全员全域种植。充分发挥五房药博园、塔子山园区等核心园区示范引领作用,在巩固继有中药材种植面积的基础上,发动党员干部先行种植并带动农户实施家庭种植。截至目前,全镇9个行政村,村村均有中药材种植园区,累计吸纳中药材种植农户1200余户,种植中药材面积10000余亩。

三是创新方式,问题导向盘活利益链接机制。针对中药材种植有地无人种、想种又无地”等实际问题镇党委政府深挖“公司+合作社+农户”等利益链接机制内涵,以黎生中药材专合社为载体,新吸收农户流转入社土地面积500余亩,业主反租倒包土地面积1000余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