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广元市昭化区成功实施人工消雨作业保障一节一会开幕式
发布时间:2020-09-30 16:47:45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9月28日上午8时50分,四川省第十届大蜀道文化旅游节在广元市昭化区昭化古城游客中心开幕。为了确保开幕式的顺利进行,广元市昭化区实施人工消雨作业,把昭化古城的降雨成功拦截到其他地点降雨。

9月26日,邀请广元市气象局局长邓小林和气象专家亲临昭化镇会商天气,并部署消雨作业工作。27日15时,在市人影办统一调度下,各县区28名作业人员携9套作业装备在市气象局集结后,奔赴昭化区和剑阁县的规划炮点等候作业指令。27日19时至28日5时,人工消雨作业团队根据天气状况,抓住有利时机实施饱和作业促进降雨,提前或改变降雨分布,共发射消雨火箭弹80枚。

9月28日上午,昭化区昭化古城游客中心以阴天为主,仅偶有零星雨点,达到了人工消雨作业预期效果,确保了开幕式顺利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