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问答 关闭
你还可以输入40
昭化区迅速开展打击森林违法用火行为专项行动
发布时间:2020-09-30 16:49:00 来源:广元市昭化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

迅速安排部署。组建由公安、林业、应急、旅游、宣传等部门的专项整治工作领导小组,按照专项打击行动部署,结合昭化实际,周密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在全区国庆中秋节前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上进行了安排部署,将国庆长假期间防灭火工作督导检查与专项行动紧密结合,确保专项行动有序有力开展取得实效。

强化协同配合。为充分发挥专业优势、增强联动效应和打击效果,进一步完善了森防指成员单位信息共享机制、会商调度机制和信息报送机制,区委编办发文明确各有关单位之间的工作协同和职能衔接,组织召开协调会明确防火宣传、火灾隐患排查、联合执法、重点区域巡护、靠前驻防等任务分工。

突出工作重点。区森防指办认真总结了近年来全区火灾事件特点和规律,分析得出火灾成因主要是群众违法用火。要求各村社要进一步加强对“痴、聋、呆、傻、哑、幼”重点特殊人群的管理,积极协调,落实监管责任。全区741名护林员要尽职尽责,加强防火知识宣传,并常态化对全区124万亩森林开展巡护,坚决杜绝边打击非法用火边发生人为火灾的现象。